学以致用创新发展 构建媒体融合“新矩阵”——海北州媒体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小组研讨侧记

时间:2023-06-15 15:26:37      来源:中国税网


(相关资料图)

连日来,在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,由州委宣传部、州委组织部主办的海北州媒体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上,49名州县宣传、文化旅游广电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,州县部分优秀微信公众号、视频号运维人员认真参训并积极开展小组研讨。

研讨中,学员们结合培训内容及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,既有创作理念,又有生动实践的“道白”和“实话实说”,使小组讨论显得生趣盎然。

“通过培训增长了见识,开阔了眼界,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,办好部门公众号,更好地去服务群众。” 州工信局干部马鑫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。

祁连县网络舆情信息中心主任聂文虎在发言中说:“通过系统的学习,对新媒体中的一些‘未知点’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,培训掌握的‘新知点’更加鲜活而富有指导性,使我们对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宣传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勇气。”他表示,回去后,将在实际工作中,注重理论成果的转化和运用,不断增强脚力、眼力、脑力、笔力,努力推出有思想、有温度、有品质的新闻作品。

刚察县哈尔盖镇人民政府干部马洪军认为,此次培训十分契合乡镇政务微信公众平台的基本职能定位,回去后将结合本次培训所学,做优基层宣传推介平台,擦亮服务群众的“窗口”,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。

门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沈欣在发言中谈道,作为党政媒体新闻工作者,要抓好新型媒体宣传主阵地,提高思想认识和专业素养,提升学习理念、进一步丰富专业理论,做到学以致用。

海晏县公安局民警马文芳表示,在今后的工作中,时刻牢记公安宣传工作要求,把学习到的写作知识和摄影技巧转化为谋划宣传工作的思路、正确策划宣传的措施、促进工作取得实效的本领和能力,当好公安宣传阵地的“吹号手”。

祁连山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贾丽娟在发言中认为,通过学习,受益匪浅、启发深刻。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,要按照“加强策划、主攻新闻、精办专栏、提高档次”的要求,围绕州委、州政府中心工作,在生态环境保护、红色文化传承、乡村振兴、民生改善等方面做好宣传报道。同时,坚持“内容为王”,以“四力”促进“四力”,更加贴近群众生活,增强服务性。

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,要进一步加强党管新闻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,勇于改进创新,不断自我提高、自我完善,高举旗帜,记录伟大时代,讲好海北故事、传播海北好声音,阐释好海北特色,通过媒体让世界认识一个立体多彩的“梦幻海北”,为构建“243”发展布局,加快“五个海北”建设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强大的思想保障。

关键词: